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心力交瘁了...

这一天,我彻底崩溃了.

上次考试的成绩出了,我依旧不满意自己的成绩。朋友与成绩,我可以二选一。可是我不能接受没朋友成绩又不好。现在的我正处于这种状况。我知道我不比别人聪明,但至少也要比别人努力一些。我恨现在的自己。知道自己差,可是却又惰于改变。

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下一次一定要比她更好。虽然有一句话说:“人比人,气死人。”可是我却从小就被灌输,“不能拿差的人跟你比较。要,就拿最好的。”这一句话,让现在的我心里彻底崩溃。我能忍受差别人几分,可我不能忍受差别人十多分。当别人得到99分的时候,我告诉自己,要嘛高过他,不然一定不能少过他多于五分。

也许是我太于敏感。每一次我都总觉得,他不想让我超越他。感觉就像我超越他之后,他就不与我为友。曾经,我也遇过这样的他。只允许你差过他,但却不允许你好过他的人。我怕了。不想再经历一次。

上了学院后,才发现有一些谣言是骗人的。就像母亲曾说的,上了学院后,就不像上中学那样,学院的生活,上课时间比较自由。可是现在的我却觉得,上中学的时间似乎比较自由。现在的我在学校呆到傍晚才能回家,而在早晨七时以前就到学院了。而在中学时,虽然也是七时以前到学校,可是却在下午二时就能回家了啊!

但至少有一样母亲是没说错的。在学院,不会再像中学那样,每个人都没有动机的接近你。每个人都不再单纯。我现在正体验到了母亲的这番话。心机,让我的心,精疲力尽。再也无力去猜想其它的事情。我常在想,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不能敞开心扉地说真话呢?为什么都要如此算计。这样有比较快乐吗?我受不了这样的生活。是我太离群,还是这世界原来就是如此呢?我已无力迎合。

但愿在我毕业以前我还没疯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