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星期五

   我看到班级表的那一刻,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中二,我尽我全力去考好这场试。但,我竟然跟一个跟全级跟我相差二百多名的学生读同一班。我不是想说我比你好,但至少我不想读那么后的班。想回去年,我们曾是那么的疯狂,那么的天真。没想到……现在我竟然变得害怕遇见你,更怕与你同班。天,不知是否真的明白人类的心声,它没安排我们同班。而是,我跟另外一个我最不喜欢的人同班。还有她的亲戚。这一刻,我突然好想念我们曾经的日子。告诉你一个秘密吧!其实我还很想跟你做朋友的。某一天我听到情说,你有意要跟我做回朋友,我当然是开心。但你并没有主动。而我,也是一样。就这样,友情的脚步声离我越来越远了。在这脚步声离开的当儿,我回到了从前。
    我转来增江中学这一年,这一天,你还记得吗?我还很清楚我们的回忆。我们曾是那么的天真,那么的幼稚。天天在班上几乎是没有上课的。而我,数学节不用上课成绩也永远都名列前茅。但只有数学。那一年,我们也蛮出名。几乎没有一个老师是不认识我们的。因为我们是“超级”坏蛋的那种。坏到老师在前面上课,我们可以在后面开餐的那种。那时我真的很开心。我也很佩服我当时候的勇气。 当然,除了我们还有她们。在这里我就用化名吧!你就是丽,她们一个是情,一个是惠。
   正式进入我们的故事了。那一天,上课钟声响了。我还是很彷徨无助地不知道要去哪里。因为,我第一天来这里。陌生的脸孔,陌生的课室。我有那么的一点后悔,我,究竟是不是该来这里的。当我知道我的班级后,我进班。好多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当然,也包括你。这是我们相遇的第一天。我相信是因为我们的友情守护者在某个角落隐隐作怪,所以当我第一眼见你,我就觉得我们好像曾经认识。那种感觉不是可以用言语可以形容的。
    我当然没有马上去认识你。因为我胆小。第二天,我终于鼓起了勇气。我走到你的座位问,:“我可以跟你一起下课吗?”。你惊讶了一下,然后回答我:“可以啊,但是我也有朋友跟我一起下课的,你不介意吧?”听到“可以”这两个字,我就“哦”了一声。我们的友情就从这里开始。你教会了我很多东西。我不曾学过的东西。三个月后,我妈妈发现我的成绩每况愈下,她决定要将我送去补习中心。当我向你提起的时候,你就跟我说:“去啦,我也是在那边补的。”我回到家就立刻跟我妈妈说,我要补那里。我妈妈很惊讶,因为在这之前,我对新环境是很抗拒的。这次,只因有你。我,变得勇敢了。
      从补习开始那一天,我们几乎都是在谈天的。你成绩好过我,而我却不想读书。就这样到了五月份,年中考试到了,我的成绩还是满江红。而你当然比我好多了。我并没有想要更加努力去超越你。因为在我心中,你永远都好过我。至于情和惠,她们的成绩是比我差了点。
    当拿成绩回来给妈妈签名的那一刻,我心情很紧张。妈妈签了名后,发现我的成绩好像更差了。她告诉我,如果我在下次还是考这样差,她就跟我换补习中心。我听了后,我半信半疑。我害怕我们会因此而分开。但是,我并没有从这一天开始努力,而是天天与你们打成一片。因为我知道,我可能不能和你在一起了。所以我更珍惜接下来的日子。那些日子,是我们最疯的时候。怎么现在我们见到面就好像敌人。感叹日久见人心。或许是因为我们都太了解对方了。
    还记得吗?有一天我们又计划带零食去学校“野餐”,刚好那一天我们的班上突击检查。所有的零食被没收了。我们很伤心。我们在想接下来没有零食的时候,我们要怎样过。我们崩溃了。不过,零食被没收了还是没有影响我们好玩的性格。我们还可以拿水来玩,拿纸来画,拿歌词出来唱。我还记得,我们用我们那五音不全的声音唱周杰伦的歌。时高时低,完全用我们自己的风格。唱的无聊了。就拿纸出来写东写西。我们很喜欢写诗,你还记得吗?那首不像诗的诗。
    在班上我永远都跟你坐在一起,永远都忽略了后面的两位。甚至有一次,我们都顾着彼此讲话而忽略了情。她生我的气了。那时的我,还笨笨的。以为过几天她就会好的。因为凭我的印象,她也是傻傻的,不会生气太久的。然而,事情没我想的那么简单。情大概跟我生气了一个星期才跟我讲话。我当然是不会主动跟她讲话的。因为在我的世界里,有丽就足够了。
    有一次,我们还无聊到玩绝交。我们的绝交并没有很久,只是短短的一个月甚至是几天就和好了。但不管是几天还是一个月,对我来讲就是太长了。因为我已经习惯了你的陪伴。今天我们又来玩绝交了,我们并没有和好。这一次,维持了一年三个月……
     我们的友情守护者也因为这次的绝交而消失不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