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一见钟情

  某年某日,我遇见了你。是什么让我遇见了你?我不知道。与你开心相遇直到某一天的曲终。你给了我很多美好的回忆。伤心的不说,开心的也不提了。那些已经成为了历史。无人晓得的历史。或许某年之后,我们再相逢。再对那个她/他说被加了味精的故事。或许我们会抱着一个再见也是朋友的心态,再次和好。或许多年之后我们已经不认得对方了。俗语说得好,相逢何必曾相识。或许我们曾经认识,或许只是一面之缘。但那些已经不重要了。现在的我,只想一点一点的重组我们之间散落的记忆。
  前两年的生日,你送了我一盒手工泥。我很喜欢,真的。我还拿了蓝色的手工泥亲手弄了一个哆啦A梦的模型。我喜欢做许多的手工。尤其是用手工泥制作不同的模型。但是母亲却不喜欢我这个喜好。她不喜欢我把桌子弄肮脏。实际上呢…其实我这样弄都不会弄到她的桌子肮脏。因为我喜欢在床上放一张属于我自己的小桌子然后再上面发挥我的想象力。我不喜欢别人偷窥我做的事情,也不让别人光明正大的看。我喜欢欣赏我做的每一件手工艺品。但母亲却不喜欢。我很喜欢养宠物,母亲又不喜欢。我真的不懂为什么她要阻止我做的每一样事情。尽管如此,她还是无法阻止我想做的每一样事情。我拜托朋友帮我买手工泥。夜里,我用我颤抖的双手慢慢的弄出一个个模型。每做完一件,我就有越大的满足感。不管谁的阻止,我都不会理会。因为我是我,我想做的每样事都有我的道理。
   至于宠物…,幸好父亲也喜欢宠物。所以我想养宠物的心愿一定不可能不会实现。从我小学某个年级开始,我就有养仓鼠。我时理时不理。大多数都是女佣帮我打理。以前的我说起来真的惭愧。没有责任感,不会自律,有很强的依赖感。或许是因为这个原因,上了中学后母亲就不曾再雇任何一个女佣了。那时,我很无助。我不知道我应该要怎么做。但是我还是靠自己一步一步的跨出去。在这个学习过程当中,我碰了很多的钉子。我曾经以为只要真心付出,就一定会有真心的朋友。但…我错了。错的彻底。真心又怎么样?你还不是离开了我。从那时开始,我告诉我自己不可以再相信任何人。
   中三,父亲在宠物月刊看见了刺猬的图片,觉得很可爱。所以就找人帮他找刺猬。我曾经很怕。我怕它的刺是否会突然飞出来,我怕它是否会刺伤我。但这份害怕在我看见刺猬的第一眼就被喜悦给取代了。小小的刺球,我忍不住用我的手去碰它。我不敢抓它,我真的会怕。毕竟我从来没有碰过刺猬的经验。但是在我看见弟弟都不顾害怕的抓起它。我就知道,我不可以输给他。我把手指放在刺猬的鼻子,让它知道我是真心想照顾它。(虽然我不知道这样做它是否会知道。但我还是愿意尝试)。尝试了一会儿,我终于抓起了它。它身上软软的,小小的。好可爱哦。从某个角度看,其实刺猬也蛮像犬类的。它会认得主人的味道。它也会咬人。我被它咬过,但是我还是勇敢的照顾起它。
   与刺猬的一见钟情。没人可以明白。别人都认为我是怪咖,也有人说我好样的。我不懂有什么好奇怪,只不过是宠物一只。如果有机会,我真想交一个跟我有同样兴趣的人做朋友。如果有兴趣,可以加我为面子书的朋友。希望可以分享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