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給十八歲的魔特勇者

嗨,你好嗎?那個曾經只有勇氣活在文字的你,好嗎?希望你給我的答案是不會讓我失望的。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全部人都知道的秘密。我不會交際,這些年來我都自己走過。長老介紹了女孩讓我認識,我不知道要怎樣認識。難道是要走向前去說:“嗨,我就是魔特勇者的替身。”嗎?

不怕老實告訴你吧!最近我的記憶力又開始衰退了。我怕我會忘記你。那些被我遺忘的人,我都對他們感到抱歉。因為不是我願意的。魔特勇者,你可以告訴我你如何交際嗎?但請不要告訴我付出真心就會有朋友。我不會信。曾經那個天真的我嘗試了多少次,卻還是失敗收場。已不想再嘗試了的我,真的很想放棄。但又不想辜負你對我的期望,所以拼了命也要搞好交際。

魔特勇者,這一刻我多希望你是真實的人。那我就可以把你當成我的聆聽的耳朵了。可惜你不是。這些年來,我都活的好累,好累。生離已經過了多少次,還是無法讓自己變得麻木。你可以告訴我,你,是如何過生活的嗎?我真的很想懂,請告訴我好嗎?你是上帝派給我的使者嗎?你會守護我嗎?我不知道。時常在我夢中出現的你,是那樣的朦朧。我看不清你的面貌,你跟我一樣嗎?還是被反射在鏡子裡的我,就是你?又或者,我們根本就是同一體?你可以給我一個答案嗎?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想問很久了,也迷惑了很久。今天我終於記得要問你了。你現在有工作嗎?是自己的興趣還是夢想嗎?如果不是,你是否會怪我在去年把班級選錯了?如果你要怪我,我沒意見。只是我要告訴你我最近領悟到了一樣東西。我不再後悔去年的選擇,而是放膽去闖;我不再生氣爲什麽前任物理老師要放棄我們而去教第一班。因為我領悟了一件事。命運既然已經把我安排到了這一班,那它一定是認為我是這裡的一部份;命運既然已經把前任物理老師帶走了,那它一定是要我學會靠自己的本事。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你要聽嗎?我發現其實我經歷過的事情比起同齡朋友還來得多。雖然我走的路可能沒有長過他們。但至少我走的路不是泊油路,而是崎嶇不平的山路。而在這路途中,我發現了真,善,美中的美。這一種美不是每一個人能看見的,除非你有一雙看見美的眼睛。我很幸運,我看得見。你看見嗎?

我在這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中學會了成長。老天現在已經開始把比之前更困難的考驗交給我了。但我不會怕,而是選擇勇敢面對。因為我想,只有上帝想把某樣重要的事情託付給某人時,才會特別考驗他。而我,就是祂選中的人。所以你也不要軟弱了。勇敢的去闖吧!我相信,幸福女神會眷顧你的。加油!魔特勇者不是弱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