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石头

就快考试了,心情紧绷。想起一年前的我,更是不堪回首。大约一年前,我正面对初中三鉴定考试。我放弃了我那时候该拥有的一切。那一年因为我从前重来就没专心听课,所以导致一整年的心情都很紧绷。别人三年的课程用三年念,而我呢?初中一和二,正是我游手好闲的时候。每一天嘻嘻哈哈过日子,没有什么大梦想可言。更不用说会为了梦想而努力念书。到了初中三,因为家族的某些关系,我开始用功念书。为的就是不被别人看扁。我要让他们知道,我爸的女儿永远是最棒的。虽然他们不看好我,但就因为他们的这一份不看好,所以才造就了现在的我。虽然那时候鉴定考试的成绩不是很好,但我知道我尽力了。当然我不会因为我尽力了,就不再逼自己去读。而是我会用另外一种方法去增进我的知识。[我不会让人看扁]这是我最常用的一句话。因为这句话我才找到了我的目标;因为这句话才让我迈开脚步超梦想前进。我会很感谢这一路上一直不看好我的人。因为有了你们,我才会有动力。你们的嘲笑,是我迈向成功的一小段路。现在的我距离成功还有好大的一段路。这一段路,我会靠着意志力勇敢的前进。或许有哪一天我会忘了我的使命,或许有哪一天我会忘了我的梦想,但我知道我终究还是会抵达我的目标。我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办到。不是想要,是一定要。为了不让这个承诺落空,我会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完美。

 最近我一直在烦恼一件事,我就快要毕业了。但我还是找不到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勇敢的秘诀。我讨厌现在的自己,懦弱的自己。想要改变,但又克服不了心理的恐惧。那一瞬间的勇敢,不知道跑哪去了。我一直还在寻找你。你在同我玩躲猫猫吗?还是你已抛弃我了?

 吉他之梦我还在继续。我没有放弃而是更努力练习。我很惊讶现在的我竟然可以坚持那么久,因为以前的我总是三分钟热度。现在在练习[晴天]这一首歌。我很喜欢它的前奏。虽然我没听过这一首歌,但它的旋律我听了老师弹一遍就大概会了。我希望未来的我也有机会在舞台上发光发热。现在的我,是未经琢磨的石头。但我相信如果这一颗石头愿意勇敢一些,或许它就是最美的珍珠。这一颗石头很想去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无奈它终究只是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就连老师也说现在的好班也只是有第一班而已。老师已放弃了这一些需要用心琢磨的石头,剥夺了它发光的机会。那叫它们要如何才能把生命中最光芒的时刻发挥出来?我相信它们是最棒的。因为相信,所以相信。或许你不信,但没关系。我不会证明给你看,因为你没资格看。是你放弃了我们,我们不会让你看扁。未来的路,果然还是要靠自己。

 这一次的考试,我会变得更好。不因为什么,是因你那一句话。我不会相信你用的是激将法。这是一种用来骗人的手段,我非常憎恨。不要怪我不尊重你,要怪就怪你不曾尊重我们。

 最后还要提一提,我们虽然是石头。但也只是未经琢磨的石头,终有一天我们会褪去丑陋的外壳,让蕴含在里头的光芒照亮每个人的眼睛。等着瞧。

  [请不要对号入座,纯粹文学创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