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观礼

今天,我要参加一个隆重的派对——表哥的婚礼。婚礼对我来说,没什么特别。就只是全部的亲朋好友坐在一起吃饭而已。不同的是有好多的人。

我们比一般的客人还要早到酒楼。因为新郎是我表哥。我们到了后,只看见表姐在忙着,阿姨也在忙着。一会儿,小表哥叫母亲到一个小房间。说是阿姨叫她和几位阿姨帮忙算红包。因为一时的好奇,我也跟着进去了。我从来没看过那么多的红包,数得我手软。

数完了红包,我们就回酒楼的座位坐。当我们回去时,酒楼的座位差不多已经满了。我们快步走回座位。父亲问我要不要喝红酒,我因为有过前几次喝红酒的经验所以就叫工作人员倒了一杯。但是,有一就有二。我连续喝了大概有三杯。奇怪的是,我竟然没有醉。要不然我绝不可能在婚礼完毕之后写了这篇网志。过后我弟也有喝一杯红酒。但他一下子就醉了,脸红得不必擦腮红都可以红的吓死人了。

父亲说脸红代表有情,脸青代表无情。那我岂不是无情?因为我的脸没红。一会儿,终于上菜了。我的肚子已在打鼓了。幸好我们这一桌并没有外人,要不然我的吃相可就恐怖了。我们一家人有六位,加上二表姐的家庭成员四位,刚刚好一桌。所以不必与别人一桌。当我想要用电话拍二表姐时,她竟然叫我不要拍。她很奇怪耶,头发特地去让别人弄,然后不让人拍照,这是什么理由啊?

不管她了。先吃好料。今天的菜式,我觉得并没那么好吃。我一直喝红酒。这杯红酒不像上星期喝的。这一杯没有涩味,只有甜味。所以我才会一喝再喝。

到了散席,我们也是最后才走。这时候的我竟然有点懵了。干脆在车上眯一会儿的眼。回到家,竟没有睡意。只好打开面子书玩游戏了。

后记:喝酒是不好的行为,尤其是醉酒。如果没有一定的酒量,最好别喝。免得行差踏错。做了一些无法挽回的事情,到时想要补救就来不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