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第一次

夜已深,刚送友人归家。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向回家的路。脑海反复浮现刚刚发生的种种不可能在现实中出现的事件。就像一场梦,预知的梦。

补习放学后,两位友人与我一同等待母亲的到来。今天,我们要约会。一个吉他的约会。母亲送我们到商场外面的那条街就放我们下车。我突然有感而发,我突然觉得我们有点像台湾歌星,S.H.E。我属于比较中性,一位友人说我像Ella。我并不觉得高兴。我要做自己,那个独一无二的自己。

不知不觉已走到了乐器商店了。心中有些许紧张。我从来没学过吉他。那天我到那里买吉他时,那位名叫MELVIN的男生说我星期二和四可以去找他教我弹吉他。今天是星期四,我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这店外。我不敢贸然进去,只好叫一名较大胆的友人进去。她进去后,我看见了Melvin.友人拿着我给她的名片问他:“请问这个人有在吗?”我立刻走向前去说,他就是咯。刚好这时他也回答了。突然我不知哪来的勇气,问:“请问你现在有空教我吉他吗?”他说有。友人便陪我一同练习。或则是说,她们在看我练习。起初,我一直尝试,一直失败。过后,情况有改善一些了。我在练习的时候,有一位女人找了Melvin进去办公室。他进去后,我立刻松手。因为我的手指头实在痛的不得了。我没想过要用手指来按铉按那么大力。我的手指好痛。一位友人见了之后,问我要不要买胶布。我说:“不用。追求自己的梦想,是不用胶布的。”。“可是……”她话还未说完,我就说:“真的不用。”过后,她就坐在一旁等待我。Melvin出来后,问我:“你要不要我私人教你,这样会学得比较快。”我问:“学费多少?”他想了想,没告诉我答案。他叫我发信息给他,然后写自己的名字。

过后,大约六时半。他放工了。我也与友人一同离开。我们在商场到处绕。我们在寻求美食。这时的我并不饿。但两名友人饿了。所以我们就从最底层找到第二楼。最后,我们决定吃西饼。这种饼真正的名称我不知道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喜欢它的外皮脆脆的。但吃了后,喉咙觉得蛮腻的。太甜了。我不能接受。吃了后,友人便提议去喝茶。我说:“starbucks”。友人同意,便一同进去。我没来过starbuck这是第一次。我与一名友人点了green tea latte.另外一名友人则点了热可可。绿茶,是我的最爱。我曾经到desa park city吃过一支绿茶雪糕,那是我第一次吃绿茶口味的。到现在回想起,那绿茶的清香仿佛还在我口中留香。Latte,不用说我也是蛮喜欢的。这两种口味参在一起,味道超级美味。好好喝哦。一名友人喝的热可可,味道竟然刺激了我的味觉。突然有一种想拿起来喝掉的感觉。

喝完了茶,我们便去诳街。我们说好了要去小孩子的乐园玩。我超爱篮球,我换了五个硬币。然后全都拿去投球了。今天可说是我第一次与友人出街。也是我第一次有过那么疯的时候。更不用说,这是我第一次对友情的防御没那么戒备。我们玩得很开心。毫无束缚。我很开心有她们那么两个好友。即使不多,但已经足够。我更开心,其中一位友人跟我一样都喜欢音乐。她看了我弹吉他后,便想买一把吉他跟我一起学习。她还说明年我们要一起上台表演。我则建议明年一定要为张妈妈演奏一曲。她当然愿意。因为我们都认为张妈妈就像是我们的妈妈一样。有时候很唠叨,但是为了我们好。有时候骂我们,也是为我们好。我们真的很感谢她。

大约十时,母亲载我们回家。路途中,我们一直在讨论吉他。突然母亲说:“不然我现在带你们到家里附近那一间音乐学院询问详情。”。因天色已晚,我犹豫了一会,又望向友人。友人没反对,我们就去问了详情。问了之后,友人与我有兴趣到这里学习。那位替我们解释的女生说那位教吉他的老师是我校华文学会创作组的老师。我大概有点印象。知道了大概的详情后,我们便上车。我和那位对音乐有兴趣的友人在讨论华文学会是否要换组别。反正现在歌咏组都没什么东西可以玩。我们打算开学后找张妈妈。问她我们是否能够换组。我希望是能够。至少我不会在中学时期留遗憾。回到家,洗了澡。原本想就寝,把今天的事明天才写进部落格。但又想到,或许明天的情感,明天的记忆没那么清新。所以就熬夜写了这个文章。写了之后,竟有点饿了。肚子与我作对。算了,睡了觉就不觉得了。

后记:昨天派了华文的理解考卷。虽然成绩不是很好。但也不至于很烂。我会继续加油的。张妈妈,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最后,想对自己说:“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