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吉他伴奏

吉他伴奏

若生命是一陣風…
若生命永無止境…
若白晝即將離去…
若黑幕漸漸落幕…
請允許我帶著吉他為您獻上最後一首歌……

生命的旋律…
人生的色彩…
全部混合…

風輕輕吹,
吹過山川流水,
捲走快樂的鳥兒,
只剩下這孤獨的山川…
彈著這一首末日之歌,
觀生命走向人生尾端。

若人生是一場夢,
但願讓這吉他的伴奏永遠,永遠…
在夢裡游蕩。

題:原以為這一次可以鼓起勇氣參加人生第一場創作比賽,但因為一時的膽小…所以放棄了。若時間可以從來,我不會放棄。我會勇敢跨出我的第一步。這【吉他伴奏】是我寫給膽小的自己。意思大概是,【一個快要畢業了的中學生,懵懵懂懂走過了三年,第四年也將步入年中,卻什麽事都還未完成。原本幻想自己在新的一年可以從新來過,卻帶著愛理不理的心態走過,最後什麽事也沒完成。中學的生涯即將結束,就像生命來到了尾端。唯一不同的是中學之後,人還是要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