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主角只有一個 之 真心告白,真實的我。

人生似一場電影,而電影往往就只有一個主角。我不知道這是什麽原理,只知道這電影里不能有兩個主角。否則,天下大亂。雖然如此,但我的人生電影,卻總是有兩個主角站上同一個舞臺。然後都是絕交收場。我曾經想過爲什麽。但我想不通。或許就是因為我們的倔強、固執、不肯低頭認輸吧!

人生似一場足球賽。前鋒就只有一個。如果人人都掙前鋒這個位置,那一場足球賽還會有勝算嗎?

最後我想說的是:
“朋友,我知道我們都是固執的、倔強的。經過上次那件事後,我認知了你的性格。我不想帶著虛偽陪伴我過日子。兩個一樣性格的人都很難能做的成好朋友。我想,我們的關係就到朋友就好了。我不想最後大家都惱羞成怒,也不想中學的最後兩年也要搞得如此難堪。希望你明白。我希望你在你那一場電影里能夠找回屬於你自己的快樂,你自己的人生。我不會再跟母雞美那樣熟了,也不會再與她那樣癲。她,是屬於你的。而我這個外來者,早就該退出。是我放不下而已。不過,你放心吧。她以後都屬於你一個人的。至于母雞美…我知道這對你不公平。但人生就是如此不公平啊!所以希望你體諒。其實我一直以來都很想退出,只是我捨不得。我不願讓那友情的溫暖又再次遠離我,我不愿再讓那孤獨包圍我。所以我選擇了最自私的行為——還與你成為最好的朋友。其實我一早已看出她並不想我們那樣好。她希望自己是主角,而你傻乎乎的卻不知道。現在我把這個秘密告訴你了。你應該明白了吧?我不敢奢求我們的友情還會再繼續,只希望你們能重新找回你們的快樂。對不起,母雞美,原諒我的自私。或許你不會看見我的心底話,但我還是要在這裡送上我最虔誠的祝福。祝福你們能夠永遠成為這世上最好的朋友。另外,還有一個人我必須道歉的。她是——蝸牛小姐。第一,我非常抱歉因為我的無聊所以取了你的外號。其實我們的友情原本應該是在去年就結束了的。因為去年的我實在是變了個人,對朋友都非常殘忍,非常冷酷。這你應該是最清楚的吧?畢竟你跟我自中二就認識了。那一年我十四歲,你十五歲。你讀過預備班,而我直上中一。說到這裡,我並沒有輕視的意思。只是我想說,或許我的成績真的好過你那麼一點點,但你有一樣東西永遠都棒過我的。這可能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你的人很好,真的。照理說,我去年那樣愛理不理的對你,你應該早就不理我了吧?但是你並沒有那樣做,反而還與我成了最好的朋友。真的很謝謝你並沒有拋棄我,還對我那麼好。看到這裡,你還想認識我嗎?那個某人,或許你真的用了隱身術,或許你沒有。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我今天好開心能夠把心中的文字釋放出來。我解脫了。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想與我成為朋友,那我告訴你我們將會是好朋友。只是不是最好的。因為最好的另有其人——就是我的知己。我今天會寫這些是因為我不想你會後悔認識我,更不想任何人不開心。所以就在這裡懺悔,順便把我的壞事說出來。或許你會奇怪,我爲什麽要冒那麼大的風險。但我必須告訴你,這是我的義務。雖然我知道我可能會失去了身邊幾個好友,被人說的什麽都不是。但我願意。或許我會失去好友,但我會換來知己。只有真正的友情才經得起大風大浪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