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 星期五

尋夢,途中知音

與小魚聊天時,偶然提起歌唱比賽之事。她說她明年要參賽。而我,還在猶豫。她為我選上白安的【是什麽讓我遇見這樣的你】。我喜歡走悲傷,滄桑的曲風。我不知道這一首歌適不適合我。只好叫她洗耳恭聽。希望她不要受不了就好了。

後來我提起想進創作組的事,她說要進就進啦。我說我不知道要怎麼換組啦。她說她幫我寫信。只需要交給張媽媽簽名就好了。我同意了。她說星期一就可以給我信了。她還說如果我進了創作組,她就可以向我借吉他了。事實上,我都不知道我可不可能借她。因為我怕我彈得太忘我了,而忽略了她。

或許小魚到現在還不知道其實我當初會進歌詠組有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她邀我加入。當然我自己也有興趣才會加入的。但我沒想到她就在今年的某天竟然給我去換組了。她叫我加入歌詠,結果她拋下了我。TT不過無所謂啦~遲點我也會去創作組了。

【我覺得我們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小雨突然冒出這一句。但我覺得我們不是。她說她看人准沒錯。但她只看見了我表面上的一些性格。她說我難以捉摸,人不可貌相。前面那一句我懂,因為天秤座的人大多都是這樣的。但後面那句我就不明白了。或許在別人眼中的我就是那樣的吧?我回她一句:“如果我那麼容易讓你看見了我的性格,我還是魔特勇者?”其實我覺得一個人如果太容易被人看清了自己的性格,那她一定是非常單純的。我身邊就有這樣的人。例如:情聖。她是一個單純到無人可比的女孩。因此常常被人欺負。她常常跟在我身邊。我不知道爲什麽,大概是她想在我身上尋一些安全感吧?

我記得有一次我與凌大臣和母雞美談天的時候我們互相說第一眼見到對方的感覺。凌大臣說:“第一次看到你,就覺得你是家中的長女(沒錯,猜對了)。因為你讓別人感覺很成熟(哎呀,難道是說我老?)。你讓人感覺很穩重,很有安全感。就連走路也不會像我們一蹦一跳。(難道你們是青蛙,所以要一蹦一跳?)”或許這就是在她們眼中的我吧~我常在想這種讓人覺得有安全感的性格是好的嗎?他們會不會太依賴我,而導致迷失了自己?那我豈不是壞人?“還沒認識你的時候還以為你很冷漠。但熟悉了之後就想不知道哪個瘋人院里放出來的瘋子。”這是母雞美在年頭對我說過的話迴蕩在我耳邊。這一個性格其實我很想改過,但我改不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嘛!我也不想讓人覺得我那麼冷漠的呀。

小魚說她終於找到她的知音了。那個人就是我。但實際上我並不鼓勵她那麼快就認定我是她的知音。那麼快就認定可是會讓自己後悔的哦。或許她不知道這世上還有一種叫做“虛榮心”和“妒忌心”的東西。還沒到最後,還不知道誰是誰的知音。又或許,我真的是她的知音。這未來的未知數太多,連我自己也不敢太貿然肯定。

天秤座的性格就是如此。有時候太猶豫不決,不敢往前走。只是一昧的沉醉在過去的傷害中。但一旦認定了某些事情之後又會奮不顧身的去做。這種矛盾的性格常常讓人捉摸不透。讓人捉摸不定的性格是她們最擅長的,因為要學會自我保護。從某種角度看,她們也是一個很果斷的人。一旦愛上了某樣東西,就會二話不說立刻去爭取。她們不喜歡爭吵,除非你踩到了她的底線。所以跟天秤座交朋友還是不錯的。你可以在她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哦。

音樂的夢,我不會放棄。不管別人怎麼反對,我要做就一定會堅持。一不做,二不休。我不會那麼輕易放棄的。小魚,我可能不是你的知音哦。你值得擁有更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